Skip to content

推行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

兒童發展基金第四批計劃 - 東涌
營辦計劃的非政府機構(營辦機構) 鄰舍輔導會
計劃名稱 同心創夢 - 兒童嚮導栽培計劃
服務地區/區域 東涌
招募兒童數目 100 位
計劃的培訓活動 鄰舍輔導會成立於1968年,本著「那裏有需要我們的服務,就是我們的『鄰舍』」的創會精神,為本港各階層的居民及弱勢社群,提供服務。

本計劃將提供不同類型的活動,包括義工服務、興趣建立小組、個人挑戰活動、學業及職業導向等,透過多元化的訓練及友師的關愛,協助兒童訂立良好的生活態度,建立積極的人生觀、儲蓄的習慣及正確的理財觀念。

本計劃亦著重友師作為兒童嚮導員的培訓。基礎培訓包括「社區特色」及「青少年現況與青少年溝通要訣」,幫助友師對現今兒童及青少年有基本的認識;而專題培訓包括「正向心理學」及「新高中學制與生涯規劃」等,幫助友師掌握指導兒童的技巧。我們相信嚮導員與兒童及其家庭建立健康而穩定的關係,有助兒童完成此活動。

本計劃將會招募社區內少數族裔的兒童及內地來港不足七年之新移民,讓少數族裔及新移民與本地家庭有更多的溝通及互相學習的機會,從而達至共融的效果。
營辦機構的地址 鄰舍輔導會東涌綜合服務中心
東涌逸東邨2號停車場天台2室
查詢電話 陳美楨姑娘/王域治先生
3141 7107
營辦機構的網址 http://www.naac.org.hk